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建工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
作者 : 张静
来源 : 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学院获得2022国家面上与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分享了申请经验,学院适合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参加。

会上,总结2022年基金申报情况,详细分析学院基金评审反馈意见,从面向国家需求并试图解决技术瓶颈背后的基础问题、科学问题与预期成果的科学价值、研究方案的创新性与可行性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剖析基金申请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技巧及建议,分析青年基金申报中存在的几点问题,鼓励大家尽早完成初稿,为后期修改留出充足时间。

国家面上基金负责人冯建迪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否具有创新点和重要研究价值、具有支持创新点的关键研究基础、关键科学问题是什么及如何解决,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国家青年基金负责人杨朝斌、伊海赫、解鹏分享申请书题目、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等基金申报的每个环节的心得体会及有关注意事项。

编辑: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