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交通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钱作勤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 王圆红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2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举行报告会,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作勤作学术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褚兆勇主持。

  钱作勤以“内燃机热负荷与可靠性的”为题,从内燃机热负荷与热管理、内燃机热负荷状况、热负荷对内燃机损害、内燃机热负荷与可靠性研究方法、热障涂层技术与热效率等五个方面作报告。对活塞、气缸套、汽缸盖、气门等部位热负荷测量做模拟演示;从热疲劳对内燃机耐久性与可靠性影响阐述研究关键零部件疲劳寿命的重要性;以热负荷对内燃机损害为切入点,表达自己就实验阶段理论计算与仿真模拟必要性的看法。报告第二阶段,钱作勤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以及在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申报书撰写细节等方面对学院教师进行指导。

  交流互动环节,钱作勤与师生就热障涂层技术研究进程及应用等问题展开讨论,与大家分享见解与经验。

编辑:王小雨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