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我校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组团参加“科学发展与生态山东”研讨会
作者 : 陈红兵  
来源 : 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 2005-06-20
阅读次数 :
    2005年6月13-15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2005年学术年会“科学发展与生态山东”研讨会在博山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跃进教授以及研究中心其他9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科技协会、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环境保护局、山东省林业局五家联办。研讨会共进行了“科学发展观与生态价值观”、“生态文化、生态文明与文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与建设生态山东”、“发展循环经济与建设生态山东”、“资源开发利用与建设生态山东”和“可持续发展与建设生态山东”六个专题的研讨。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阐明了自己关于科学发展与生态山东的看法与观点,为山东生态省建设出谋划策。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是这次研讨会的主力,在研讨会上,范跃进教授、栾贻信教授分别做了“广义循环经济学研究的理论意义”、“科学发展观与生态价值观的一致性”的主题发言,范跃进教授提出的“广义循环经济”范畴和研究视角,栾贻信教授提出的“四大文明”概念,特别是将生态文明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并列起来的观点,受到与会专家的普遍赞同。盖光、张连国、张录强、陈红兵等同志也以不同主题做了大会发言。中心研究人员发言踊跃,观点新颖,研究深入,各具特色,受到大会的普遍关注。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对于我校以“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将文理工各学科高层次研究力量整合起来,进行群体科研攻关的做法非常赞赏。
    通过这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的科研实力。今后,我校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应用性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促进我省生态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