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循环经济研讨会
作者 : 陈红兵  
来源 : 山东理工大学报  
发布时间 : 2005-06-20
阅读次数 :
   6月10日,我校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循环经济研讨会,其主题是循环经济的下一步科研规划。校党委书记、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顾问栾贻信教授介绍了目前中心科研与发展情况,要求大家发挥中心学科渗透和整体研究优势,抓住机遇,充分组织,早出成果,出系列成果,为申报重大课题做好前期准备。具体到循环经济研究方面,要求在现有研究基础上,从循环经济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和范式转型三方面组织人员进行进一步研究,到2006年底出版10至13部专著,为2007年上半年申报教育部重点课题攻关项目做准备。
   党委书记范跃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成立的重大意义及研究课题的重要价值。在个人科研定位方面,范跃进强调大家应从自己研究兴趣出发选择科研方向,在研究方向的选择上,应根据自身特长进行选择,面不要铺得太宽,要善于舍弃,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谈到高校教师应有的人生追求,他认为应树立三大价值追求:一是传授知识,培养弟子,从中得到欣慰;二是进行科学研究,创造新知,从中得到愉悦,三是独立的批判精神,敢于挑战权威,从中获得惊喜。谈到中心下一步工作规划,范跃进指出,从中国当前的科研评价体系而言,科学研究讲求群体效应,只有搭建好科研平台,组织好团队,进行多学科综合研究,群体攻关,才能在国内学术界造成影响,争取到更多的资源,这也是我们成立生态文化与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的初衷。在该领域研究方面,我们是山东省目前唯一一家综合性研究群体。因此,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合理规划,多学科综合研究,做出系列成果,在国内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以争取更多的资源,提高自身生存竞争力。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