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基于质谱技术的计算蛋白质组学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 郑世超  
来源 :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 2005-09-20
阅读次数 :
  本站讯 9月20日下午3:00,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孙瑞祥应邀在13号教学楼238做题为《基于质谱技术的计算蛋白质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吸引了众多师生。
  孙瑞祥,目前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计算蛋白质组学和生物质谱信息处理算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1-2000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为《进化计算与智能诊断》。2000-2001年应邀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研究一年,2002-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从事计算蛋白质组学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7月出站后被聘为计算所副研究员,担任生物信息学课题组组长。IEEE会员和中国计算机协会高级会员。
  报告共分四部分。首先,孙教授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概况。紧接着,他全面而详细地讲述了基于质谱技术的计算蛋白质组学研究的背景,并对已做工作做了小结,包括数据库搜索算法、同位素峰信息利用和KDD CUP 2004。最后,孙教授对近期工作做了计划和展望。
  与会师生纷纷向孙教授提出问题,孙教授都予以耐心解答,并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