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全省玉米收获暨保护性耕作机械化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 唐媛媛 摄影:王彦荣  
来源 : 理工视窗  
发布时间 : 2005-09-11
阅读次数 :

  9月10日上午,全省玉米收获暨保护性耕作机械化现场会在我校杏园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王智才,山东省副省长陈延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站长焦刚,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站长丁翔文省农机办主任林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福生、汪懋华,淄博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清利,副市长吴明君,省农机办副主任候英忠,张店区副区长赵峰出席了会议。《农机化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的院士、专家及部分兄弟省市农机部门的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省农机办副主任韩山盛主持。
  会上,淄博市副市长吴明君首先对中国工程院沈国舫院长率领的《农机化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的院士、专家和农业部农机化司领导、农业部农机鉴定总站、推广总站领导和部分兄弟省市农机部门的负责同志莅临淄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吴市长简要介绍了淄博市的发展概况以及开展玉米机收和保护性耕作工作的情况和经验,他表示淄博市一直把玉米收获机械化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政府非常重视,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支持玉米联合收获机的推广工作,力求以玉米收获机械化带动保护性耕作机械化,促进全面实现农业机械化。
  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王智才作了重要讲话。王司长对山东加快发展玉米收获机械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机具和技术创新;二是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三是要实行玉米机收与保护性耕作一起抓;四是要积极培育玉米机收市场。
  最后,省农机办主任林建华作总结讲话。林主任就玉米收获机械化谈了四点问题:第一,加快实行玉米收获机械化对于全面提高农机化水平、建设现代农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把握实现玉米收获机械化的历史机遇;第三,明确目标,下大力气,努力实现玉米收获机械化的新突破;第四,以玉米收获机械化的大发展带动保护性耕作机械化的大推广。他希望同志们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以发展玉米联合机收和保护性耕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农机的主力军作用,努力打好三秋农机生产的总体战,为实现我省玉米机收新突破,推动农机化事业的全面发展和建设现代农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与会院士、专家将就玉米收获机械化发展问题展开学术研讨。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