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知识产权理论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 王寺春  
来源 : 理工视窗  
发布时间 : 2005-09-24
阅读次数 :

  本站讯 9月24日,知识产权理论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3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项目北京项目办主任顾文忠、英国牛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Basheer博士、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庆军、淄博市副市长刘有先、校党委书记范跃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学真主持。来自各与会单位的代表以及我校部分院系的众多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范跃进在开幕辞中首先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各位与会专家,并向知识产权理论国际研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起步较晚,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着复杂的形势,中国近几年尽管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这就需要我们学习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积累的大量成功经验。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探讨知识产权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结合、研究解决经济全球化和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地方知识产权面临的新情况与新问题、促进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范书记还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以及与国内外学术界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
  随后,中国--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项目北京项目办主任顾文忠和淄博市副市长刘有先先后向大会致辞。
  在上午进行的主题发言中,来自牛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Basheer博士做了题为《不受阻的基因专利:反托拉斯理论》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旨在促进欧盟和中国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专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加强企业与政府、科研机构以及高校间的交流,加速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宣传。研讨会将持续四天,牛津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均派代表参与交流研讨。

编辑:责任编辑 :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