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2车联网暨云端服务国际会议召开
作者 : 张杨 摄影:张杨 黄永鑫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0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30日,由学校主办,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车联网暨云端服务国际学术会议”在杏园宾馆北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9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师生与来自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的专家和学者相聚云端,共同就车联网及其云端服务平台的最新技术进行探讨交流。

崔焕勇代表学校师生对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学术会议,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将会结下深厚友谊,碰撞出学术思想火花,产出更多的科研创新成果,对促进国际车联网和云端服务领域的融合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我校科研人员认真学习相关领域先进思想和最新成果,助力交通运输学科建设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俄克拉荷马大学教授穆罕默德·阿提库扎曼作了题为“智能网联车辆提升道路安全”的报告;成功大学教授黄崇明作了题为“基于软件定义网络的车辆任务卸除移动边缘计算架构”的报告;奥斯陆大学教授张彦作了题为“车辆边缘计算”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田大新、同济大学教授胡笳分别作了“群体智能车联网系统”和 “部分连网自动交通的动态模型系统”研究报告,我校交通学院教授郭栋、副教授林士飏分别介绍了“车路信息融合的电动汽车充电决策关键技术”和“网联汽车的边缘计算技术”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