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第13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 : 齐丹丹
来源 : 校团委
发布时间 : 2022-09-3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校第十三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团委负责人,青年讲师团、培训班导师代表以及培训班学员共计115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介绍了第十二期培训班开展情况及第十三期组建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二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第十二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王淙、第十三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张达和导师代表牛凤燕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靖为培训班授旗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总结了培训班的发展历程和开展成效,对前期培训班工作以及学员们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围绕如何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在守初心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强化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从思想上真正深刻领悟“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坚守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二要做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在强引领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注重发挥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火种”作用,并培养斗争精神,用自身行动影响带动周围团员青年共同提高和进步。三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在担使命上当先锋作表率。要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生追求,在增强本领、磨砺意志、提升自我上下功夫;要将理论研究、调查研究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增加对国情、社情的了解;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以服务同学的实绩来检验培训成效。

据悉,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完善了培训方案,丰富了培训内容,创新性聘请20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讲师团成员作为学习小组导师,为学员开展理论学习与研究提供指导。同时,结合今年建立的2个“青马工程”实践锻炼基地,将组织学员集中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跟岗见习、志愿服务和宣传宣讲等为主要内容的实践锻炼。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