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作者 : 胡金宇
来源 :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9-2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我校榜上有名,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此次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发改委组织,全省中小学、高校分别开展创建活动。2021年9月,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联合发布《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

学校对绿色校园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校长任组长的领导机构,印发《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将创建工作纳入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绿色学校创建政策、制度、标准体系等,逐项对标创建任务,开展自评自建,整合各方资源,扎实推进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在创建过程中,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增强全体师生创建绿色校园的意识和使命感;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引导学生从多角度认识和理解绿色发展;支持师生投身社会环境保护宣传和实践活动,践行科学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

近年来,学校注重优化校内布局规划,有序推进新建绿色建筑和对既有建筑的绿化改造,校园绿化覆盖率达51.1%;积极采用绿色产品,利用先进信息科技技术持续提升校园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深入开展能源审计、能效公示、合同能源和合同节水管理,探索实施校园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运行管理。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20年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2021年获得“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称号。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