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作者 : 李秀芹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9-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我校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参加。

邓昌亮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从前期筹备到顺利召开的整体情况,就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大会主题的确定等作了说明,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及组织人事安排等情况,着重对党代会报告的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和阐释。

与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紧紧围绕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并分别介绍了本党派、团体的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当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立足高质量发展,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发展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听取大家发言后,邓昌亮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始终把服务国家、奉献人民作为最高追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要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有所作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同心协力,最大限度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要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中发挥优势。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对外交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寻求新机遇,争取新资源,作出新贡献。当前要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务求实效。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各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在主持会议时,从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品牌建设、注重加强宣传、规范组织发展、落实报备制度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