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党外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 : 莫文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9-2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21日,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部署与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意见建议落实办理与推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及推进工作,邓昌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加大力度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建立完善建言献策和作用发挥机制,鼓励支持他们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中发挥积极作用。对他们意见建议的采纳和办理,可以增加他们对我们党、国家、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有利于不断凝聚、深化合作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多个角度、各个方面反映了学校的问题,如果不能得到解决,就会影响学校事业发展。落实、办理好意见建议是保障和改善学校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要加强协同合作,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承办部门要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和本部门目标任务,研究确定办理方案,落实承办科室、人员,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把意见建议办理与推进重点工作、完成部门目标任务通盘考虑、一体推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办理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在办理过程中,如涉及多个部门,要由主办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参与共同办理。希望各牵头部门,切实负起主要责任大胆协调,多与协办部门联系,商讨对策,争取更多的配合和支持;协办部门也要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工作,全力协作,共同推进意见建议办理、办结工作。

三要注重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加强与建议人的面对面交流,做到办前联系沟通、办中征求意见、办后交代结果。要了解建议人的真实意图和具体要求,认真研究办理方案,提高针对性;要虚心听取建议人的意见,讲清办理工作客观情况,争取建议人的理解支持;要切实履行好对建议人的承诺,真正将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将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的智力资源转化为推动部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党委统战部作为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跟进督导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办理,团结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合力,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