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 尹磊昌
来源 : 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9-0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我校“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启动仪式在13号教学楼生命与医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实验管理中心、山东众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邓昌亮宣布山东理工大学“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正式启动。就落实好“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他强调,消防安全是学校的底线工程,各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要我管”变成“我要管”,相关负责人要带队开展好“四个一”活动,进一步明确各级“网格”工作职责,长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生命与医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优秀做法。

仪式结束后,邓昌亮带领学校消防安全检查组对生命与医药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提出要求。

据悉,山东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将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三确定为“消防安全检查日”, 按照上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带队开展“四个一”活动,包括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开展一次灭火和疏散演练;组织全员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对每月消防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核验。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省政府要求,推动全校各单位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学校各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