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药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奖
作者 : 李超
来源 : 生命与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8-2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生命与医药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 2022)中获佳绩,共获得8项国家级奖励。

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核晶赋能——药物晶型研发新途径”项目团队获全国一等奖,“阅因康养——以人工智能驱动基因与中医药结合的实践者”项目团队获全国三等奖;在科学探究类比赛中,“石榴皮提取物降尿酸活性及机制研究”“微塑料颗粒对东亚三角涡虫的毒性效应”“硫化氢生物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内质网氧化应激中的应用研究”“番茄STAT基因克隆及表达分析”等4支项目团队获全国二等奖,“拟南芥AtSnRK2.2和AtSnRK2.3参与植物冷胁迫的功能和机制研究”“GSK-3β/Nrf2信号通路参与姜黄素调控斑马鱼ROS的分子机制” 等2支项目团队获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比赛历时半年,分省赛、国赛环节,国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28所高校选拔出的8614支参赛队伍展开角逐。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