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 : 刘焕亭 摄影:郭硕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2-08-2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8月19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春季学期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师教学比赛、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本专科招生等工作作了总结,对新学期疫情防控、课堂教学、各类考试、审核评估、校级教师教学比赛、师范生技能大赛、专业认证、课堂教学质量检查等工作作了部署。

教务处负责人分析了目前学校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学校下半年11项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教学发展目标与思路。她表示,要高度重视和热爱教学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树立师生至上理念和有解思维,做到常规工作出精品、重点工作出亮点;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围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陈盛伟指出,一要处理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继承发扬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密切配合、坦诚交流,努力打造简单、舒畅、有效、有解、有为的工作环境。

二要处理好一岗双责关系。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做好学院教学工作前提下,积极为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携手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三要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学校学院、学科、专业与培养层次较多,不可避免地存在竞争关系,相关部门要做好制度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全校力量,聚焦当前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共同促进学校大发展,避免恶性竞争。

四要处理好战略和战术的关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大的战略,在此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题和突出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要讲求战术,善于分析、勇于创新、找准突破点,设计出一整套计划和措施,打造山理工的教学特色。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