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承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2年度论坛
作者 : 张德胜
来源 :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8-1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8月18日至19日,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分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主办,我校与山东大学、同济大学、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承办的主题为“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2022年度论坛举行。

1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以线上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致辞,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相关教师等参加开幕式。

陈盛伟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以及在双创教改、平台建设、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创新驱动,方法先行;方法引领,创新无限,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把握创新创业教育新态势,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执教能力和双创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更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教育部创新方法分教指委主任委员李茂国分别作了致辞。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半,共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一个主论坛和专创融合教育发展、创新方法赋能双创教育发展两个分论坛。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和iCAN平台向全国高校直播, 11位来自高校、企业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大学生竞赛、专创融合体系构建、协同育人新模式、双创融入课程教学实践等主题,作经验分享与工作交流。其中,我校协同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立修在主论坛上作了“以创新方法驱动的‘专创+校城+校际’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重构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并作为特邀专家主持“创新方法赋能双创教育发展”分论坛。美术学院罗霄婷、化学化工学院黄耀国、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贾鹏、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张化福分别在分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

据统计,我校180余位教师和来自省内外其他高校的1246位教师参加本次论坛。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