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22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 刘菲菲
来源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2-08-1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推荐的9组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瘦了宋词的女子》和《乌骓别霸王》获得学生组二等奖,作品《致橡树》《乡愁》《热爱生命》分获国际学生组一、二、三等奖,作品《四十年·片段与永恒》《就是那一只蟋蟀》《对话 红色追思》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电视台承办。大赛以“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齐鲁儿女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大赛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职业院校学生组、大学生组、国际学生组、教师组及社会人员组等多个组别。

我校是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将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作为重要工作,举办“文萃英华”传统文化节、“悦读经典”等多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组织“95推普”社会实践团开展普通话推广实践活动,连续14年举办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此次比赛校级选拔赛由教务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聘请了5位校内外专家教师担任比赛评委并进行指导,经过初赛、决赛,历时两个月,从52组报名选手中选拔出九组参加省赛,并为每组参赛选手录制参赛视频,作了细致的服务工作。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