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张厚升斩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作者 : 王平 孙浩洁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2-08-0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7月28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张厚升带领“运动控制系统”课程团队在课堂实录、成果报告和现场评审三个环节中均获得专家评委一致肯定,斩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在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本届大赛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分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全国共有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个教师团队参加省赛,267所高校1462门课程参加全国赛决赛,其中205位教师入围现场评审。全国赛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2个赛道,每个赛道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山东省共派出9所高校的11位教师参加全国赛现场评审,我校为山东省唯一获地方高校赛道副高组一等奖高校。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以教师教学比赛为抓手,全面做好备赛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打磨指导6轮,组织多次校内分享,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全校的课程团队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对课程进行全方位建设,逐步提高任课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下一步,教务处将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作理念,开展针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系列比赛及活动,不断完善校赛—省赛—国赛三级遴选、培育、备赛、提高机制,为广大教师提供系统化的全方位教学培训、教研指导与发展咨询。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