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非科学院院士贝基·曼巴来访
作者 : 张丽姣 裴洪昌
来源 : 国际交流合作处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2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7月15日至19日,南非大学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南非科学院院士、南非膜学会主席贝基·曼巴(Bhekie B Mamba)教授,在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新教授陪同下访问我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同客人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学校积极支持与南非大学开展共建联合实验室、推动教授间学术交流以及人才联合培养等实质性合作。化学化工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访问期间,曼巴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综合实验室等,并围绕科研合作、师生互访交流以及博士生联合培养等事宜,与相关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双方就签订《山东理工大学与南非大学谅解备忘录》达成一致意见。

曼巴和李建新还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南非大学纳米技术与可持续水研究所膜工艺开发、评估与工程化”和“面向镁锂选择性分离的冠醚聚酰亚胺膜制备及支撑液膜接触器构建”的学术报告。

来校前,曼巴一行先后参观了淄博科技馆、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临淄齐文化博物院、中国膜博物馆等地,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淄博当代科技魅力,加深了对淄博人文历史和科技发展的理解。

南非大学有150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始于1873年的好望角大学,设有科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科学学院等9个学院,培养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图图大主教等著名人物及现任总统拉马弗萨,现任校长为南非前任总统姆贝基。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