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陶瓷硬笔彩绘技艺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作者 : 于英钊 摄影:张枫雪
来源 : 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2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7月20日上午,我校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中国陶瓷硬笔彩绘技艺创新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副秘书长樊瑞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基金办公室主任李磊,山东省陶瓷协会首届轮值理事长、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副主任何雅英出席开班仪式,中国陶瓷琉璃馆馆长宋从余,部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学校相关部门、美术学院负责人以及授课导师、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苏守波代表学校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授课导师和学员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截至目前共有4个项目获得资助,“中国陶瓷硬笔彩绘技艺创新人才培养”是学校获得的首个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希望授课教师诲人不倦,传道授艺解惑;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潜心创作,通过本次培训,努力提高陶瓷艺术理论水平,投身陶瓷艺术创新实践,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苏同强、何雅英分别致辞,对山东陶瓷发展和培训班提出期望。

美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项目负责人、美术学院教授任允鹏,学员代表、齐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花东先后发言。

吴越申在发言中指出,淄博是我国五大陶瓷产区之一,淄博陶瓷有着悠久的历史。山东理工大学对陶瓷科技人员和艺术设计人才的培养作了大量探索,陶瓷墨水和陶瓷硬笔彩绘新技艺就是近几年的新成果,为中国陶瓷材料和技艺再添新彩。希望学员们珍惜当今、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业有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技艺丰富发展传统陶瓷产业,为我国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该培训班为期50天,主要包括艺术创作理论、陶瓷硬笔彩绘技艺学习及创作、陶瓷艺术实践考察三大板块,采用集中授课、研讨交流与实践采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成果将在本年度的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中国陶瓷琉璃馆和我校集中展览。


编辑:编辑: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