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作品获首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作者 : 张倩
来源 :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18-06-0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31日,首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作品《我是谁》以积极向上的主题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荣获二等奖。

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主办,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首次国家级比赛。

大赛主题为“共同成长,共创和谐”,分网络初赛、现场决赛、全国展播3个环节。我校作品《我是谁》在初赛中名列第7进入决赛。

心理情景剧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使成员在表演过程中得以感悟和觉察,调整认知,释放不良情绪,进而得到自我成长,是一种以团体形式处理心理问题的方法。

心理情景剧也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载体,学校已经连续举办14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编辑: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