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迎建校68周年“舞始·无终”舞蹈专场展演举行
作者 : 于珊 摄影:张延贤 高正 姜燕
来源 : 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4-1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迎母校华诞,襄舞蹈盛宴。4月9日,学校2024届舞蹈表演专业喜迎建校68周年“舞始·无终”毕业展演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舞蹈师生携手打造了一场春风化雨式美育浸润课堂,倾心演绎家国情、师生情、手足情。

校党委副书记杨赟,省纪委监委驻山东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法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庆兵、陈盛伟,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友、师生、学生家长及用人单位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同时近2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共同欣赏了演出。

整场晚会分为《序·追光而遇》《上篇·师承织梦》《中篇·匠心筑遗》《下篇·赓续绵延》《尾声·沐光而行》五个部分,作品涵盖了中国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类别,既有歌颂伟大革命精神的《黄河》,赞美焦裕禄鞠躬尽瘁宝贵精神的《戈壁花开时》,纪念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高尚情操的《星辰未曾远离》,又有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唢呐》《篆刻》《陶釉》;既有展现汉族舞蹈风格的海阳秧歌《抬龙王》,也有维吾尔族、蒙古族、彝族等少数民族舞蹈作品;既有体现地域美景的舞蹈《江南》,也有展示海峡两岸同胞深厚情谊的《归》。晚会在2024届舞蹈表演专业全体毕业生的舞蹈《我们看见了鸿雁》中落幕。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