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理工研究生案例首次荣获教育部学研中心立项
作者 : 孙明
来源 : 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 : 2024-04-1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校MBA中心王新军的《“连心西瓜”如何扎根新疆?——郭牌农业新疆发展之路》获“区域协调发展”主题案例立项,美术学院任允鹏的《瓷器之美、文化之兴:国家重大活动用瓷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获“中华传承”主题案例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题案例立项,立项结构与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是我国相关专业学位类别最全、特色鲜明、广受认可的国家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设立“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旨在聚焦时代热点,汇聚各方力量,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创新性的高质量案例,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项目申报。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最终有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获立项,立项率为44%。

案例教学和研究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出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做好校级教学案例库的培育和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山东省及各专业教指委教学案例库项目,做好教学案例库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2023年,学校获批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9项、全国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教指委入库案例1项、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教指委入库案例4项、全国图书情报专业教指委入库案例1项。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