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 张德庆 摄影:莫文
来源 : 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 : 2024-04-0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领导小组组长李玉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庆兵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李玉霞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实现学校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的可靠制度保障。

李玉霞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内部控制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持续完善。要坚持发展导向,解决影响发展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发挥内部控制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系统理念,将内部控制建设与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深化改革、财务治理任务落实、会计基础规范化建设等重要事项一体推进,发挥整体效能。要坚持守正创新,与学校优良传统、现有工作基础、好的做法相结合,充分体现学校特色和优势。要坚持结果导向,与部门职能发挥、日常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项对标对表,从风险评估、内部控制机制、内部控制评价和监督、内部控制信息化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全面提升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水平。

郭庆兵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认真做好2023年内部控制报表编报工作;要以报促建,结合编报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找问题、补短板,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内部控制建设,把内部控制工作日常化、常态化;要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取得好成绩,取得好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和2023年内部控制报表编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说明。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