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 张枫雪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4-03-3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出席会议,校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

胡兴禹从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不断彰显、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更加明显等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胡兴禹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切实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

围绕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胡兴禹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三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建强组织与队伍,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组织力量。四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扎实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标本兼治提升“三不腐”综治效能。六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邓昌亮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履职担当,掌握抓落实的方法路径;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抓落实的纪律保障。

省纪委监委驻山东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法良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以“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解读。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