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教师执教能力提升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 : 丁作伟 孙浩洁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4-03-2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思政育人能力,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办2024年教师执教能力提升第二场专题报告会,邀请重庆大学王卫永教授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高校专业课的育人转向: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

王卫永讲解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背景,他表示,构建全员、全课程育人格局是当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无论是专业思政课程,还是课程思政,均发挥着重要的育人功能。他结合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土建大类概论与研讨”建设,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并通过教学案例介绍了示范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方法。

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报告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教研室(系)主任、院级教师发展中心成员、院级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员,校级及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近三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师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等近200人参加。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