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省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中再获佳绩
作者 : 张鹤方 吕滋建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11-0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省高校课程联盟2023年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5项参评成果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序 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等 级

1

基于TSE的四元融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周 辉

一等奖

2

智慧教学新生态赋能专业课教学范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朱志雯

一等奖

3

基于“二模式,三阶段,四方法,多平台”的数据结构(A)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殷 超

一等奖

4

明理悟道、学以致用——《自动控制原理》混合式教学案例

刘丽娜

二等奖

5

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理实一体融合式的编程类课程教学实践

周雪芹

三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58所省课程联盟成员高校推荐的优秀案例。经各高校推荐、省课程联盟聘请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管理类优秀案例35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评选出教学类优秀案例163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94项。

近年来,学校以智慧教育为切入点,推动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式创新和教育质量提升,形成了智慧教育改革系统方案。建立了由体制、制度、经费“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保障了智慧教育的有力推进;实施“三、四、五”发展策略,即“初、中、高”三个应用层次、“校、院、师、生”四个层面推进机制,“五大行动”发展举措,促进 “落地开花”;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探索形成了课堂教学、实验实训、校外实习互补融通的智慧教学模式;实现了学习空间重构、教学模式改变、优质资源共享、教学大数据应用、教学过程管理以及教学效果评价等六个维度深度融合。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