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育教学和科创成果在第60届高博会精彩亮相
作者 : 丁作伟 曹悦 韩冲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10-1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举行。本届高博会特设山东专区,省内共有59所高校参展,集中展示山东省高校的整体形象和文化特色。学校参展参会并进行成果展示,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来自25个学院、相关部门的近300名教职工、50余名学生参加相关活动。

为充分展示学校成果,学校作了统一部署,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会同学生工作部、团委、合作发展处、创新创业学院、音乐学院等部门,针对本届高博会定位及参展要求作了精心准备,制作了展板、宣传册、实物、展演等,力争多维度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智慧教育、教师队伍及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效与做法,同时着重对“大功率风电叶片全流程多层级测试技术与测试装备”等6个项目成果作了展示推介。

展会期间,中国教育在线就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及亮点进行了直播,并对学校进行了专访。学校展位吸引了大批兄弟高校教职工、优秀校友、观众驻足观看咨询。

胡兴禹在参观完学校展位后强调,要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与科技创新质量,在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服务地方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崔焕勇出席第二届高校科技创新论坛。论坛上,我校与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节能装备研究院”协议。

我校代表参加第八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论坛。在论坛上,学校被授予“教管一体化平台”示范基地,为山东省内仅有的两家授牌单位之一。

山东省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全国海洋生物与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学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学校齐国雅乐研究中心精心编创的原创乐舞齐韶乐《金声玉振·琴瑟和鸣》入选山东专区特色展演。

据悉,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展览展示面积12万余平米,参会企业6000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线下参会观众10万余人次。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