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2024学年教学沙龙启动
作者 : 尹广超 孙浩洁
来源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09-1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12日,由教务处主办、各学院承办的2023-2024学年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楼208室组织开展首场教学沙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20名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教学沙龙由2021年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物光学院王本义主讲。他以“基于‘学习、成为、超越’的三段式青教赛进阶模式思考”为题,讲解了青教赛的重要意义及评分标准,结合国家级、省级青教赛获奖者的优秀教学案例,从教学课件设计、课程思政融入、比赛教学基本行为等方面,分享了对青教赛的理解与能力进阶经验,并与多位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盛伟对本次教学沙龙作了点评。他指出,教学是使命,更是情怀,青年教师要以青教赛选手为榜样,从“心、力、术”三个层面不断提升自我。要不忘热爱教育和学生的初心,强校、强教、强国的本心,上好每一节课;要主动参加学校各类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如“三段一线”入职培训、教学沙龙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教学能力;要从“学术、技术、艺术”等多角度升华教学水平,坚持不懈,力争早日成为业务能力出色的优秀教师。

教学沙龙致力于打造爱教学、能教学、教好学的工作坊,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各学科之间的教学学术交流,促进教学研讨、反思及提升的常态化建设,大力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助推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