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一等奖
作者 : 丁作伟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08-2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8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张岩(团队)斩获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这是继去年电气学院张厚升(团队)获得该赛事一等奖后,我校教师再次荣获一等奖。本届大赛,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全国设4项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在大赛中共获得4项一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本届大赛按照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基础课程及课程思政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共计18个小组。比赛环节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全国32个赛区的23088名教师先参加省赛,省赛后入围全国赛现场评审的共有239门课程的898位教师。

自大赛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认真组织,学院积极成立备赛指导组,教学名师薪火相传,参赛教师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比赛。经过线上线下学习培训、校内外知名专家多轮次精细化“磨课”指导,张岩(团队)最终代表学校进行了完美展示,再一次呈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电气现象”。

学校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技术手段创新,深入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推动教师潜心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