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立足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 王国昊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 2023-06-0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迅速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对各二级党委扎实开展督促指导,强化目标导向,聚焦问题导向,突出效果导向,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有质量。

强化目标导向,建立督导机制。明确要求,靶向发力,以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为方向,以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标准为标尺,深入学习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开展督导组工作。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督导组工作职责,制定督导工作方案,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确定15个项目45个三级指标,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任务,提高督导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建立“五个一”的督导工作机制,明确督导组必须列席参加一次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专题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会、民主生活会、总结反馈会议的工作要求,确保督导过程不断线、督导标准不降低、督导力度不松劲。

聚焦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推进。明确职责分工,督导组10人分5个工作组对26个二级党委开展工作督导。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3次,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提示要求,分析被督导单位存在问题,研究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举措。突出严督细导,采取述学、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督导组共计列席参加16次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听取21个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查阅二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材料900余份。坚持以督带导,在督导过程中查不足、找差距,以发现问题为重要切口,对二级党委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推动问题解决。深入挖掘各二级党委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及时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

突出效果导向,确保落实到位。建立问题反馈、整改、跟踪闭环机制,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同志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上指出的当前存在问题为方向,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解决措施,在督导工作开展过程中,帮助研究对策,促进各二级党委积极推动问题解决。目前,督导组已对26个二级党委开展两轮全覆盖督导工作。认真履行指导职责,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和指导把关作用,敢于动真碰硬,针对各二级党委在落实理论学习工作安排、问题清单制定、调查研究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问题成因,提出整改完善的建议,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