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 潘国廷 摄影:刁方淇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3-06-0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6月7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主持,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集体学习了《山东理工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安排;对学校《重点领域、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报备报告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就扎实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聂法良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上级要求,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2023年相关工作安排,认真谋划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

二是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要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加强警示教育,长鸣不想腐的警钟。

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确保各监督主体优势互补、力量叠加。要加强协作配合,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线索互移等方面做到有效衔接、同频共振,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