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6-0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兴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讲党课。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邓昌亮主持。

山东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波,指导组成员肖林峻、单良现场指导,校领导班子、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胡兴禹以“学思想 强队伍 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大学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建设堪当大任的干部队伍三个方面作了具体讲授。

胡兴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接下来,他围绕“九个坚持”,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胡兴禹强调,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好“九个坚持”,他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的事业发展蓝图,详细解读了“183522”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1+1225”的主要举措,对重要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强调。

胡兴禹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结合中层干部调整充实情况,针对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在我校的具体表现,他强调,广大干部要带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承担起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任。要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全面系统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底色,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为民情怀。要坚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水平。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研究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高超本领。要坚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风气。要通过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推进作风转变,正确理解践行人民至上在办学治校中的实践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培树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要坚持以学促干,推进事业发展。要围绕“开拓进取年”要求,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要敢破敢立、敢闯敢试,破解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进取。

胡兴禹最后说,漫漫征途,唯有奋斗;奔赴新程,唯有担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每个单位都是参与者,每名干部都是局内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拼搏不止、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在新的“赶考”路上时刻发扬奋斗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不退缩、加压奋进不懈怠,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竭动力,共同书写山理工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邓昌亮在主持时表示,胡兴禹同志的党课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内容丰富,论述严谨,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山理工实践新篇章。他还传达了上级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贯彻落实情况。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