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6-0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杨赟、苏守波、聂法良、陈盛伟、丛海林、麻国升、吕延苹出席会议,校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胡兴禹在讲话中,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等7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个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动态系统,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要把全面性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和基础,在内容上注重全面性、在对象上做到全覆盖、在责任上拧紧全链条、在制度上实现全贯通。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把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持工作高标准,在“严”字上持续用力,各项措施手段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取得最佳效果。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治。要聚焦如何“治”,在“治”上深入研究、谋划实招、丰富载体、改进方法、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

胡兴禹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要求作了深刻全面阐述,这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强化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影响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矛盾,深入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创新工作举措办法,以问题为中心攻坚发展难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围绕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胡兴禹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坚持树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的理念,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共同点、结合点、融入点,以更加严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加强纪律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关键,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

邓昌亮在主持会议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迅速学习传达,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要夯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不断完善各负其责、统筹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加强监督检查,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聂法良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监督情况。校党委领导为处科级干部代表发放了《山东理工大学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示卡》《高校人员廉洁自律手册》。胡兴禹与部门、学院代表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