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校友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 : 王正文 摄影:范卫波
来源 : 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 : 2023-05-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友聘任兼职教授仪式,共庆学校67岁生日,共话学校发展大计,展望美好明天。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出席校友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副书记杨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17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校友代表出席,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杨赟主持。

苏守波宣读了聘任校友兼职教授名单。李玉霞依次为各位校友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受聘校友依次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能够受聘母校兼职教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全力支持母校发展、不负母校信任,同时,他们也从学校定位、特色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兴禹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返校参加聘任兼职教授仪式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从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通报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25”重要任务。

胡兴禹强调,学校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就进一步发挥好校友兼职教授作用,携手推进学校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校友为母校广纳贤才、广进建言、广开门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向学校推荐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学校链接更多资源。二是希望各位校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受聘母校兼职教授为契机,充分发挥作用,努力成为兼职教授的典范,带动更多优秀校友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三是希望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邀请校友常回母校,主动做好服务,认真听取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意见,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鸿远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用,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渠道,学校决定选聘一批优秀校友担任兼职教授。2022年9月正式下发选聘通知,各学院共推荐29位候选人,经过人力资源处审核、师资专委会评定、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最终聘任23位在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校友担任学校兼职教授。此次是学校首次集中聘任学术界校友担任兼职教授,后续还将继续在学术界、商界等领域聘任校友担任兼职教授。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