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科技处与张店科技局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 : 王雪洁 石文峰 摄影:范卫波
来源 : 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 : 2023-05-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我校67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25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和张店区科技局党支部以“政校支部联创共建 凝聚党建发展合力”为主题,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为双方党员讲授党课。

崔焕勇以“抓好‘党建+大学职能’助推校地融合共赢发展”为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大学、教育、科技、人才、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讲了党课。他指出,要强化“党建+大学职能”模式,以“五个着力”为目标,落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职能,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助推淄博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中作出更大贡献。

科学处和张店科技局党支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党员队伍共育、党建活动共办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共建活动。完善交流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共商党建共建目标和任务,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互学党建工作经验,建立组织共建、队伍互动、难题互解、人才共育等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交流,共同优化党建资源配置,更好实现双方基层党组织联动对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建设。在交互活动中相互学习,共享共用,服务各方。联合开展科研服务、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推进企业产品创新、技术进步,真正实现互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活动中,双方就如何利用好党支部共建平台,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强化资源信息共享、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聚力打造校城融合升级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