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职业技术师范本科专业类
今年起招生
作者 : 冯娅妮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05-2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复函我校,同意我校今年在机械电子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等4个专业,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培养工作。

去年年底,山东省教育厅、省委编办、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印发《山东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实施职业教育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根据方案,教务处牵头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分别从国家政策导向、社会人才需求情况、课程设置、教学保障、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师范教育培养专业设置论证与申报工作,最终顺利通过教育厅审批,并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山东省教育厅在复函中要求我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教师教育相关政策要求,围绕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战略需求,集中优势资源加强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专业性、师范性和职业性,重点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指导学生考取专业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等,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建立系统培养机制,切实提升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