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稷下师德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作者 : 张枫雪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5-2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建强师德师风教育载体,助力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学校推出“稷下师德讲堂”活动。5月2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稷下师德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邀请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赟主持报告会,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各学院教师和师范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杨赟和路丙辉共同为“稷下师德讲堂”揭牌。

路丙辉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教育教学经历,结合理论阐述和实践案例,以“心怀‘国之大者’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从“国之大者”“理论武装”“践行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杨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路丙辉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案例,对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赟强调,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全校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广大师范生要厚植教育情怀,锻造过硬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断砥砺品格,提升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坚定毕业后到基层教书育人的决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路丙辉,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伦理学学会会长,安徽省思政课教指委研究生思政课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业道德、家庭伦理学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等各级各类奖项或荣誉40余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等各类科研课题20多项,在《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道德与文明》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著作和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路教授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的相关事迹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多家重要媒体报道。2019年教师节、2021年党的百年华诞、党的二十大期间先后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