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 : 崔文斐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5-2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在67周年校庆之际,5月25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杏园宾馆召开,增补有关理事,通报理事会有关工作及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围绕“发挥校企协同创新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校领导李玉霞、苏守波、陈盛伟、崔焕勇,理事会副理事长、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振文,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乐宝,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煜出席会议,理事会理事及理事单位委派代表参加会议,企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与会理事审议通过了理事增补名单,增补李玉霞、郭庆兵、崔焕勇、魏法汇、李蛟、田斐合、邱雄先为职务理事,增补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科学技术局为理事单位,决定胡兴禹担任理事会理事长,李玉霞担任理事会副理事长,魏法汇担任理事会秘书长,李蛟担任理事会副秘书长。

校长、理事会副理事长李玉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理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化办学等方面通报了过去一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情况。

李玉霞指出,在推进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学校充分发挥理事会咨询、协商、议事、监督的职能,与理事会成员单位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合作,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大力推进协同育人,既为理事单位输送了优质人才,又解决了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就业问题,实现了共赢;二是联合开展科技研发,既解决了企业理事单位技术难题,又提高了学校的科技服务能力水平,实现了双向提升;三是联合共建研发平台及现代产业学院,既发挥了双方各自优势,又拓展了合作共建领域,实现了共同发展。

李玉霞强调,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需要加快发展、跨越发展。2023年是学校“开拓进取年”,学校将锚定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学科建设导向,深入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攻坚,扎实推进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全、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广军作为理事单位企业代表发言,校友、花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念波作为理事代表发言,宋乐宝作为理事单位政府代表发言。他们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单位情况及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并表示,作为理事单位和理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继续与山东理工大学携手同心、乘势而上,共同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合作,联袂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新典范。

苏守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理事会成立以来,在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内部治理结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各位理事、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必将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理事分成4个小组,围绕“发挥校企协同创新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