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作者 : 郭硕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5-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23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主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吕延苹简要通报了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介绍了2023年统战重点工作,沟通统战工作思路。民革校支部、民盟校总支、民进校基层委三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党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邓昌亮首先向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干部调整工作、学科及博士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统战工作做出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统战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工作。

会上,邓昌亮就认真组织开展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切实抓出实效。

就进一步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作用,他从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凝聚人心与共识;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建强队伍提升组织力;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强化核心提升履职能力;突出作用发挥,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能力等五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各党派团体要不断提升党派、团体的辨识度和影响力,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