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审
作者 : 张杨
来源 :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23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20日至21日,学校邀请校外同行专家对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现场评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汇报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出席反馈会议,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经专家组评估,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

本次评估专家组由大连海事大学刘正江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同济大学凌建明教授,山东大学张汝华教授,山东建筑大学任瑞波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曲大义教授。

5月20日,学校在12号教学楼211室召开评估汇报会。崔焕勇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学位点建设的一次“大考”,更是提升学校学位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新能源汽车及其运用、交通大数据与车路协同控制领域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各位专家为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学科负责人从学科发展历程、合格评估自评情况、下一步改进重点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支撑材料,并与师生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5月21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到6号教学楼、机械交通实验楼、12号教学楼实地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和教学科研平台。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12号教学楼211室组织召开评估反馈会议,组长刘正江教授宣读了专家组评议意见,对交通运输学位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交通运输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撰写规范、支撑材料齐备,内容翔实,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同意通过合格评估。

陈靖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专家们继续关注、关心并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