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
作者 : 陈洁 王平 摄影:郭硕
来源 :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05-2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15日,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涉及专业优化调整的相关学院院长参加。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的前期工作情况,宣读了2023年度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与会部门、学院负责人围绕学生管理与培养、教师转岗分流、教学资源调配、新办专业建设、拟新办专业的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陈盛伟指出,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大事,是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围绕办学目标定位,主动对接山东省和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突出办学特色,改善专业条件,整合升级特色优势专业,增设新兴急需专业,持续优化专业结构。

就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工作,他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坚持知信行统一,在凝心铸魂上下真功、见实效,推动全校上下达成共识,深刻理解和正确认识学科专业调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实事求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发动和依靠群众,借鉴“枫桥经验”做到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实效;三要有效推进。鼓励部分专业先行先试,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逐步实现调整优化;四要注重实效。各部门、学院要有计划性、针对性、前瞻性地开展工作,避免随意性和盲目性,有效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