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表彰2022年度学风建设先进颁发社会奖学金
作者 : 张福玲
来源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1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社会奖学金颁奖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山东齐鲁华信高科有限公司、淄博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合作发展处负责人,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受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材苑先锋”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天之润”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华信高科”奖助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德源”社会实践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出席大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和获奖班集体代表分别发言,分享成功的经验与体会。社会奖助学金捐资企业代表翟慎波为获奖集体、个人点赞,建议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目标、有追求,做好事、做好人,抓住机遇、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祖国大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陈靖代表学校向3家企业慷慨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风是立校之本,学风建设是一所大学教育质量、管理水平、治学精神和育人环境的综合体现。他向材料学院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立志成才。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把实现“人生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加强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三要矢志奋斗,自立自强。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不畏惧挫折、不彷徨退缩,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四要珍惜荣誉,心存感恩。将获得的荣誉化为前进的动力,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更好地服务他人、服务集体,为学院、学校发展多作贡献。

据悉,本次表彰大会共有30名同学获评“材苑先锋”,19个集体获评“先锋班级”“先锋团支部”“先锋宿舍”,20名同学获评“天之润”奖学金,13名同学获评“华信高科优秀学生”奖助学金,16名同学获评“德源”社会实践奖学金,共计评选发放奖助学金12万元。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