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 巩天鹏 摄影:刁方淇
来源 :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 : 2023-05-08
阅读次数 :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月6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靖,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二级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杨赟主持。

安全保卫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陈靖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学生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围绕从严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胡兴禹强调,一要切实担起安全工作的职责。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牢安全无小事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上下联动,压紧压实责任,将工作责任和措施明确到岗位、具体到个人,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履行到位。二要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要按照全清单化、专业化的原则,重点抓好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出租房等重点场所以及消防安全、学生心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事项的排查整治,找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逐项整治到位。三要切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的规范化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安全管理的清单事项和操作规程,确保日常管理安全有效。四要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常态安全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要严格执行安全责任一票否决制,优化安全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安全责任追究从事后追责向事前防范问责转变。

杨赟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严格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尽最大努力保障全体学生安全和健康。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