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沂源接受党性党风教育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5-11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5月10日,校领导班子、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赴淄博市沂源县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党风教育。

朱彦夫14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战役战斗,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他主动放弃荣军供养待遇,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治理荒山、兴修水利、发展教育,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退休后,他残肢抱笔,创作完成了两部震撼人心的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他曾被授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称号,入选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扶贫大使等众多荣誉称号。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生动展现了当代保尔朱彦夫的光辉事迹,大家为朱彦夫身残志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接受了党性党风的洗礼。

参观展览馆后,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昌亮领誓,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在朱彦夫家乡张家泉村,参观了再现朱彦夫当年生活、工作、学习场景的夜校、旧居、大寨田等,进一步深刻学习领悟了朱彦夫精神。

“朱彦夫精神,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时代的精神!”通过现场学习,大家深受教育,表示要认真学习弘扬朱彦夫精神,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力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践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