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自然科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彭帅星
来源 : 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 : 2023-05-0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6日下午,学校科研(自然科学)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并讲话,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科学技术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各分管负责人分别从服务重大战略、国家基金、重大项目、校企合作、科技奖励、省局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通报了科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后续学校科研重点工作思路及具体推进措施。

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结合本学院年度科研工作推进、学科发展趋势以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就如何做好后续科研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行了交流发言。

崔焕勇对全体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服务人员所做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面对的形势与挑战十分严峻,科研工作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对标一流、瞄准一流、看齐一流,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他对广大科研管理服务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敢于担当担责,勇于开拓创优,善于突破惯性思维;三是既要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要注重过程管理;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观念、科学发展的观念。

他希望科技处和各理工科学院要主动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引导广大科研人员掌握政策动向、把握作战时机、利用各方资源、强化内功修炼、实现创新引领,高质量完成年度科研工作目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