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4-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4月27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主题,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

大家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校党委副书记杨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有关篇目。

围绕学习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国升等3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坚持深学细悟,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切实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学思用贯通,努力将“六个必须坚持”变成锤炼党性的强大思想武器;坚持知信行统一,不断将“六个必须坚持”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本领、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强大力量,做到真信、真懂、真用。

胡兴禹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全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担负立德树人神圣使命,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围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胡兴禹强调,一要注重从四个方面用力。要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细致谋划、科学设计,将“规定动作”全部落实到位。要密切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措施,努力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围绕查找解决问题,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要立足取得实际效果,以取得实效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从追求实效出发,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二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要回答和解决的重大问题,领会其中蕴含的精髓要义。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运用系统观念,进行全面掌握。要从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抓牢根本和重点,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三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将“六个必须坚持”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进行整体理解把握,不能生搬硬套、断章取义。要在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科学精髓要义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和实际工作,全面系统、深入具体地加以实践运用。

胡兴禹最后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高度重视,协调好主题教育和工作开展,做好结合文章,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