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首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作者 : 逯跃锋 吕滋建
来源 : 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 : 2023-03-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启动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空间信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列其中。

2022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正式发布《关于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分批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地方(地市级以上)中小企业中心、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依托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共同建设100所至150所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为相关单位与高校深化合作搭建一批融科研教学、实践实训、创业就业、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载体,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示范性人才培养体系。

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学院申报。经过半年多的项目初审、线上调研、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线下考察等环节,工信部从全国800多所高校申报的产业学院中,遴选141个产业学院作为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并要求根据申报方案尽快启动建设。

学校“空间信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批后,将依托空间信息相关优势学科,及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权属公司、山东天元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合作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探索双主体“共建、共享、共赢”建设机制,实现资源高效利用。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