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设备更新改造专项招采工作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 李文婷 摄影:郭硕
来源 : 纪委机关 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23-03-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立足监督关口前移,防范招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3月24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开展设备更新改造项目专项招标采购工作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聂法良出席并谈话,项目涉及的30个部门单位、学院负责人参加谈话。

聂法良肯定了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社会上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例和省审计、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指出的学校招标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学校设备更新改造项目专项招标采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招标采购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领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推进“清廉山理工”建设、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二是扎实做好“阳光采购”“清廉采购”工作。要主动研究梳理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围绕权力运行,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增强工作人员风险意识和廉洁意识,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党委行政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根据有关要求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抓好“全过程”监督,为招标采购工作保驾护航。

他强调,学校正朝着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稳步向前,希望有关部门单位、学院切实履行责任,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把握工作规律,严格监督管理,把设备更新改造项目建成“阳光项目”,为“清廉山理工”建设增砖添瓦,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