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作者 : 亓鹏
来源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2日,学校在鸿远楼613会议室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邀请专家组对该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达到合格评估要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并致辞。

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邀请国家杰青、国务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耿林教授担任。成员有: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陶绪堂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董文钧教授,青岛大学材料学院隋坤艳教授,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闫业海教授,山东华致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华丽,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朱恒。

丛海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位点建设是学科建设的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既是对我校学位点建设的一次“大考”,更是提升学校学位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校的特色学科之一,恳请专家为学科精准把脉,传授新的思路和方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助推该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材料学院负责人就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等情况向作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分别与教师及管理人员、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现场考察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以及相关实验室;就学位授权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过程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认为学位授予标准科学合理、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有完备的学生奖助体系,一致认为达到合格评估要求

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客观评估以及为该学位授权点在未来工作中提出的方向性指导,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强该学位点建设,与学院一道共同努力,将材料学科提升到更高水平。

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